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2024年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24/02/26 1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2024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生态与环境学院2024年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一、计划接受转专业及学生人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30

二、申请条件及要求

1、成绩要求

1)2023级本科学生一般情形申请转入

符合《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的规定,第一学期成绩(平均绩点)排名在专业(类)前30%(其中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护理学专业前15%),且无不及格课程记录者。

2)2023级本科学生兴趣特长申请转入

符合《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的规定,第一学期成绩(平均绩点)排名应在专业(类)50%(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护理学专业30%),且无不及格课程记录者。

3)2022级本科学生原专业学业困难,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等其它情形申请转入

符合《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的规定,学习勤奋刻苦,自入学来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2.5

2、对我院所转学专业有较为浓厚的兴趣,且愿意致力于相关专业学习。自高中以来,获得与申请转入专业相关的成果或奖励者优先。

3、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4、身心健康。

兴趣特长申请者、原专业学业困难等申请者还需提供的补充材料详见附件《生态与环境学院关于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提交申请材料补充规定》。

特别注意:患有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将不能被我院录取。

三、组织实施

按照《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于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学院按照拟转入专业的相关要求,成立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申请者进行考核。

四、考核

(一)面试时间

20243月11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核成绩组成

1.课程成绩(50分)

大学第一学期微积分、大学英语成绩,换算百分后占50%

2.面试成绩(50分)

对专业了解程度、兴趣以及综合素质等,面试成绩占50%。

(三)排名原则

按照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拟接受转专业学生名单。

五、办理程序

按教务处有关要求办理。

生态与环境学院

20242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