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参赛作品在“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4/13 16:5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由校党委组织部面向全校广大党员组织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微视频征集活动。

在进行了初评和专家评审后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最终确定并公布了优秀组织单位名单以及获奖作品名单,其中我院作品《驻村第一书记潘华》和《生生不已》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获奖作品简介

1、《驻村第一书记潘华》

《驻村第一书记潘华》由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张雅晶领头制作。故事从2017年11月7日潘华来到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讲起,重点讲述了在郑州大学的支持和外援下,潘华在闫洼村脱贫致富和共同抗疫中的付出与奉献,为我们树立了一位“疫情中百姓的守护者、扶贫攻坚的好干部”的榜样形象,体现了一位坚守者所闪耀着的熠熠生辉的红色精神。

2、《生生不已》

1、《生生不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杰老师指导,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张静、张容硕、王浩、王丹华等人参与制作。主要讲述了在陈老师的带领下,90后对于在党领导下的祖国这些年高速发展的认识,以及对自己理想的坚持。作品讲述方式亲切自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当代新青年对于祖国发展的歌颂和美好展望,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代青年的朝气蓬勃,以及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持久延续。



这两件作品均旨在讲述红色基因在祖国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新时期背景下的继承和发展,集中展现了我院学子对红色精神的高度认识和传承发扬。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使红色基因深入人心。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取得佳绩,为学院党员干部们树立了良好榜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