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7: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守牢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6月26日,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赴济源市王屋山愚公精神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教学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沿着古时的列子小道,学习历代文人骚客的题词墙,深刻感受不同朝代诗人、词人对愚公精神的精心解读,深刻体悟不同时代愚公精神的独特内涵。铁卷广场上,大家共同朗读了故事——《愚公移山》,读完后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广场大家观赏到了从锄头、箩筐、扁担等最原始的农用工具再到现代化开山修路的盾构机械,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在坚定不移愚山志影响下科学技术与基础设施建设迅猛发展。在觉悟院放映厅,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愚公移山是一种觉悟》专题影片,聆听了老一辈人对愚公精神的理解感悟,通过一件件党史故事的讲解,洗礼每名党员的内心。在觉悟院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带领全体党员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为国育人的责任担当精神倾注到铮铮誓言中。

全体教师党员还参观了愚公群雕广场、愚公村遗址等地。人心齐泰山移这次参观学习使院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对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坚定了“撸起袖子加油干”顽强信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