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3 17:5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建党百年,生态与环境学院育新机,开新局,谋新篇。7月10日-11日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会成员和中层干部20余人来到南水北调渠首考察学习,现场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与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举办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学术交流会;举行郑州大学野外实习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实地考察调研渠首大坝和丹江口水库。

副校长屈凌波和科技处处长李倩、副处长赵峰,省科技厅、环保厅有关处室领导,南阳市科技局、环保局领导和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和揭牌仪式。

在7月10日上午举行的学术交流会上,渠首监测中心主任廉振强、副主任黄进就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基本情况、科研现状、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窦明、副教授宋荣斌,郑州宇浩空间数据有限公司总工郑杰分别就其最新研究领域作了“大数据时代的智慧环保”、“生态与环境学院简介和基地建设构想”、“水质分析快监技术进展”、“天空一体化环境监测数据采集与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会议和揭牌仪式后,学院教职工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渠首的路线:渠首大坝和丹江口水库,听工作人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情景,重温了座谈会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了总书记就做好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的嘱托。

大家纷纷表示,南水北调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与渠首监测中心携手,在科研、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成果共享。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考察学习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今后的合作必将促进双方的科研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为实现“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提供支持和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