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第3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8 09:3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2021年11月28日,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三期党课开班仪式和党课学习于学院101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旭东,院党总支书记张钦、执行院长汤建伟、党总支副书记韩丽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韩丽副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钦书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二是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深刻认识党的作风与科学内涵,通过培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钦书记以楼阳生书记在河南省第11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 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精神为第一讲,并结合学院实际和在新时期的发展目标深入谈了他的学习体会。张书记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学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了解河南、喜欢河南、热爱河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接着,汤院长以《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为主题,首先带领全体学员们回顾了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建院基础,提出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汤院长从生态文明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战略,从环境治理到生态保护,传统产业转型生态产业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指导意义和丰富实践内涵。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生态文明教育不只是课程教育,更是行为教育和生活教育。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李部长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与党的先进性和党章的基本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并结合党章修订的历史,细致讲解了党章的各个章节,帮助学员进一步加强党的知识学习。李部长通过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习党章的方法与重点有了更为明晰的把握。作为向党积极靠拢的一份子,各位同学应当深入理解、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的指导,形成初心、理解初心、永葆初心,学习百年党史,筑牢初心使命。

学院党总支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把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作为重点工作,通过着力推进党课开班培训,使更多的优秀青年,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