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抗疫一线上特别党课 以实际行动检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1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初,面对新冠疫情的突袭,学校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紧急实行封闭管理、静态管理,为切断疫情传播实施一系列有效措施。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副书记陈玉霞、辅导员第一时间进驻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抗“疫”,带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疫情期间所有课程都转入线上,生态与环境学院第四期党课也将转入线上进行。学校静态管理,所有食堂全部停止堂食,一律打包取餐,学校人数之多,饭菜数量之大,就出现了人员配置不足的情况,餐厅门口排起的长龙,餐厅厨师忙碌的身影,很多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学院党总支立即决定将线上党课转为实践党课,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志愿者团队,进驻餐厅为主校区五万余名学生的饭菜加油增速。志愿者们穿上绿水青山的马甲,分组包干,女生打包,盛米饭,男生跑步前进运输盒饭,有的同学甚至直接抡起勺子打菜,穿梭在打包、盛饭、运餐的人群中,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色彩的代言人,他们温暖的言行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午饭配送结束,挥洒汗水忙碌几个小时的志愿者,疲惫的倦容露出笑容,边吃饭边谈论,“真没想到看似简单的一盒饭菜,原来这么多工序,这两个小时我竟走了近一万步呢,明天还要继续干,这样的减肥方式很快乐。”“打饭阿姨说她们早上5点就起床了,厨师们凌晨3、4点就起来备餐了,一顿饭下来,无数次的挥舞勺子,胳膊都不听使唤了。”“我就这两个小时都觉得累,何况他们呢,听说有的厨师没有地方睡,就睡在车里,都休息不好。”“我们一定要光盘行动,每粒粮食不仅种的不容易,做熟吃到嘴里也不容易。”“咱们还得再加把劲干,给他们减轻点负担,也让同学少排一会儿队......”。从他们的言语和实际行动中,切实感受到同学们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明白了“光盘行动”的意义,领悟到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模范先锋的真谛。

疫情特殊时期的特殊党课,学员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当先锋、做表率,冲锋在“疫”线,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也希望第四期党课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