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为我院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9 17:5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屈凌波副校长到我院举行河南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主持。会上,屈校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 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并结合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我院在新时期的发展谈了他的学习体会。

屈校长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在河南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号召全省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大会谋划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既催人奋进,又切实可行,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屈校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社会经济全面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段时间也是郑州大学快速发展的时期,2017年郑州大学入选一流大学建设序列,郑州大学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本次党代会用专门章节对深化高校改革、加强“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河南的高等教育、“双一流”高校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河南省在财力不富裕的情况下还拿出资金支持我校一流大学建设。这对我们来说,这是机遇,也是责任和压力,我们必须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做决策,抓发展,必须努力把郑州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必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河南人民。


屈校长在辅导报告中重点强调了创新在发展中的作用。他说,河南省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主要战略。楼书记的报告中特别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加强平台建设,凝练创新课题,培育一流的创新主体,集聚团队,创设制度,厚植创新文化,营造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生态。要以项目为王蓄动能,围绕“五大高地”总体布局,建设一流创新平台、课题、主题、制度、文化,构建创新服务体系,不断在一流大学建设中争先进位,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建设我校科研发展的高地;要抓紧抓实改革举措,布局以一流学科为牵引的“361”学科体系,打造一流学科高峰,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屈校长还特别总结梳理了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生态环保方面的论述,屈校长说,在楼书记的报告里,多处讲到生态环境,讲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到碳达峰和碳中和。这些工作是同我们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工作紧密联系的。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做到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线,努力奋斗,实现学院的快速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