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媒体报道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张效房教授感人事迹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1-06 21:05:04  点击:

2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和《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及28日《朝闻天下》栏目深入报道了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张效房教授的感人事迹,这也是央视“寻找最美医生”系列报道的一部分。

据了解,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5“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于2015年12月21日启动,是由“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创新更名后的第二届活动。这次活动的推选,将以被推选人在医德、医术和在加强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贡献为衡量标准,通过媒体寻找、社会推荐、个人自荐三个渠道广泛征集候选人,“寻找最美医生”颁奖典礼将随后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张效房教授,1920年10月出生于河南开封,男,回族,中共党员。曾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委员和常委、眼科学会眼外伤职业眼病学组组长及名誉组长、中华医学会河南分会常务理事及名誉副会长、河南省分会眼科学会主任委员及名誉主任委员、世界眼科基金会中国分会会长、《J .Ocular Trauma》(美国)杂志编委等。张效房教授从事眼科教学、医疗和科研工作已有数十年,是我国眼内异物研究的奠基人和眼外伤专业的学术带头人,在眼内异物定位和摘出方面有数十项项发明和改进。曾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闻报道截图

视频链接:

1、2月27日《朝闻天下》:http://tv.cctv.com/2016/02/27/VIDEO8SjKOTgEH8sB6ZHtr4p160227.shtml

2、2月27日《新闻直播间》:http://tv.cntv.cn/video/C10616/8d9532c0e08a4dcb9abc8f33437839f6

3、2月28日《朝闻天下》:http://tv.cctv.com/2016/02/28/VIDE15kRFRvWsTsoXi9JA2Th160228.shtml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