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田文生
来源:  日期:2018-11-26 11:13:19  点击:

田文生 尉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勤勉奉公、捍卫正义

田文生,男,49岁,尉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1994年,田文生以开封市第一名的成绩通过公国考,进入尉氏县人民检察院。从检20多年,田文生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813件,涉及2102人次,累计追捕追诉漏犯78人,无一错案和引发上访案件。田文生还利用休息时间,将200余万字的《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刑事卷》和《刑事办案指南》、典型案例等输入电脑,并制作检索程序,方便同事下载查询。2010年1月,田文生的妻子被诊断出患有重度疾病。田文生四处借钱并卖掉房子为妻子看病。妻子治疗期间,他还办理案件112起。

颁奖辞:鹰隼一般犀利,猎豹一般迅猛,你以检徽之名,守护着人世间的正义与公平。看似冷峻,实则热诚,你甘守清贫,誓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大地,还人民以惠风和畅、天朗气清。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