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燕志学、吴明彦夫妇
来源:  日期:2018-11-26 11:41:47  点击:

燕志学、吴明彦夫妇

安阳市内黄县马上乡燕庄村村民

▲勤俭助学、13年坚持帮助贫困学生圆梦

燕志学和吴明彦,内黄县马上乡燕庄村村民。燕志学因小儿麻痹症右腿残疾,妻子吴明彦患有慢性病。夫妻俩在本村养殖区建了一座小型养猪场。2005年,燕志学夫妇疼爱的小儿子意外离世。经历丧子之痛后,二人决定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12年来,他们一直住在养猪场简易的平房里,靠养猪赚来的钱资助贫困学子。即使生意亏损,生活条件艰苦,他们也从未想过放弃,先后捐资16万元,资助13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自2009年至今,他们每年拿出2000元,捐给马上乡民政所,救助该乡20名孤儿。

颁奖辞:你们是雄鹰翅下的风,春竹根边的泥。13年栉风沐雨,助14个孩子大学梦圆。那浸润汗水的汇款单,已蔓延成精神的热土,生生不息。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