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娄建党
来源:  日期:2018-11-26 11:40:59  点击:

娄建党 洛阳市出租车司机

▲践行雷锋精神、真心服务乘客

娄建党,男,45岁,洛阳市出租车司机。在开出租车的23年里,娄建党以雷锋为榜样,把“真心服务乘客”当成座右铭,他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为乘客垫付的车费超过5万元,归还失主财物数十万元。在长期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娄建党感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2010年2月,娄建党为身边一起奉献爱心的出租车司机们制作了统一的胸牌、车标,正式成立了“娄建党雷锋车队”,长期免费接送老弱病残和需要帮助的人。身患肾病的洛阳市民李宝军需要长期通过透析维持生命,娄建党免费接送他长达10个月的时间,并陪伴他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旅程。

颁奖辞:你本平凡,却是扶危济困的使者;车非豪车,却是摆渡人心的舟船。每一次启程,都携带着春风;每一份关爱,都消融着冰雪。你火热的内心里,早已植入雷锋的精神、铁军的魂魄。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