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李露
来源:  日期:2018-11-26 11:39:55  点击:

李露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

▲笑对人生、在残奥会和残疾人世锦赛勇夺金牌为国争光

李露,女,23岁,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李露小时候被窑厂变压器击伤,左小臂被截肢。成为运动员后,李露刻苦训练,屡获佳绩。2013年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李露斩获3枚金牌。第九届全国残奥会,她在女子田径400米和800米的比赛中勇夺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2016年在里约残奥会上,李露以58秒09的成绩夺得女子田径T46级400米决赛金牌,这也是我省残疾人运动员时隔20年后再次登上残奥会田径项目最高领奖台。2017年第八届残疾人世锦赛,李露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T45/46/47级别比赛,夺得1金2铜的好成绩。

颁奖辞:磨难,可使人沉沦颓废,磨难,却让你越挫越勇。仿佛是一场熔炼和锻打,不屈的灵魂在淬火中铮然而生。奔跑,是你青春倔强的表达,国旗,是你心底里最美的妆容。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