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郑州大学张效房教授当选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来源:  日期:2019-12-22 08:27:25  点击:


3月29日晚,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十位温暖人心的河南好人与一个模范群体获此殊荣。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等出席颁奖典礼。医者仁心、为眼科医学作出巨大贡献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效房教授入选其中。

张效房教授已从事眼科工作73年,是我国眼内异物研究的奠基人和眼外伤专业的学术带头人。他在眼内异物定位和摘出方面有38项发明和改进,还在医院创办了英文查房制度,为我国乃至国际眼科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每次外出会诊、讲座、手术演示时,他都会事先声明,不要任何馈赠、不收任何报酬。如今,98岁的他仍然坚持在一线义务坐诊看病,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已退休的名医学生也重回一线坐诊。此前,张效房教授于2015年荣获全国“最美医生”称号。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是河南省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举办十四届。本年度活动颁奖仪式将于4月1日晚20:0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敬请关注。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