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实验室管理中心在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0日 23:32    浏览次数:

参加2019年高校实验室EH&S管理交流培训会暨实验室安全国际研讨会


参观清华大学化学品暂存库


2019年10月16日-19日,实验室管理中心人员先后到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学习考察实验室管理工作,并参加了在清华大学举办的2019年高校实验室EH&S管理交流培训会暨实验室安全国际研讨会。会上,听取了包括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在内的16个大会报告,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认识,从单纯的实验室管理到与人的健康、环境保护等相关联的一体化发展管理的意识和理念得到了提升。

在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人员听取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基本情况,并参观了部分重点实验室。在清华大学、中科院化学所,详细考察了两个单位的化学品管理模式及危废处置程序,并参观考察了清华大学化学品管理平台。


上一条:深入基层摸实情 调研走访抓落实--实验室管理中心在基层调研实验室管理工作 下一条:张倩红副校长在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实验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