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5:30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领导王宗敏、张倩红、许东升出席,学校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专家,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实验室安全联络员、实验中心主任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主持。

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主持会议


    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作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总结指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各项工作有较大冲击和影响的情况下,实验室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机关各部门大力支持,各院系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疫情期间实验室防控、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实验室危废处置、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建设与运行等工作目标,并对实验室工作存在的不足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了梳理。

 

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


随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宣读《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实验室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副校长张倩红代表学校与历史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四个院系代表签订了2020年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宣传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张倩红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全面开学之际召开实验室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这既是一次总结表彰会,也是一次实验室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学校实验室工作在保障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方面起到的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表示肯定。她就下步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一流,完善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实验室管理体系。二是强化责任,切实提升实验室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注重安全,切实保障教学科研安全稳定有序运行。要求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加强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提升实验室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助推学校内涵建设与转型发展。

张倩红副校长总结讲话


上一条:郑州大学当选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 下一条:关于寒假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