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征集实验室管理“一院一品牌,一所一特色”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5:48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各级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学校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各单位在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文化、安全防护投入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提升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为突出典型、挖掘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品牌示范效应,深化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推动实验室管理特色和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实验室育人功能的质量和水平。经研究,实验室管理中心决定开展实验室管理“一院一品牌,一所一特色”活动方案的征集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方案要求:按照“对标一流建设,结合专业特色,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安全保障”的总体思路,制定和完善实施过程,明确活动方案的内容、形式、特色和保障措施,坚持实验室管理常态化建设目标,聚焦专业特色和安全保障,凝练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特色和品牌,有效推进实验室科学规范管理。活动方案以学院为单位申报。

二、方案实施:实验室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根据各单位活动方案进行择优评选,纳入本年度实验室“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月”工作重点支持范围或推荐课题立项,逐步形成校、院实验室管理的品牌,并常态化加以推进。

三、注意事项:各单位要认真规划,明确活动方案阶段性目标和长期发展规划,实现常态化和动态化的有效贯通。鼓励各单位积极吸引有特长、有兴趣的师生、学科特色鲜明的实验室、研究所管理团队参与活动中,共同推动活动方案实施。

四、时间要求:活动方案纸质版单位签字盖章于5月15日前送往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726A房间。电子版请发送电子邮箱:sysgL@zzu.edu.cn。联系人:刘学军。联系电话:67781603。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1年4月21日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1年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大学当选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