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百年征程•时代新章”--记新闻与传播学院、基础医学院主题班会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5:39    浏览次数:

联谊班会主题

马国杰老师总结讲话

王志武老师解读"五四"精神

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响应机关党委关于加强支部联谊活动和支部书记上党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强化师生之间的联系,4月29日,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兼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基础医学院班主任的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副主任王志武、曹矿林,组织三个班级开展了主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之“百年征程时代新章”的班会联谊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特别的党课教育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20级7、8班和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级2班共计7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孙盛霖作了主题为新时代大学生有关记忆的主旨演讲,通过解读“五四”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时代担当,表示一定会继承先辈遗志,争做时代新人,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王志武老师发言,对班会主题“百年征程时代新章”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诠释。要求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是要从百年征程中,国家发展的各方面吸取经验,汲取力量;二是要认清目前的国内国外形势,努力为中华崛起学习文化知识,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此次班会活动设置了“(红色主题)你画我猜”、“猜歌名”和观赏“红色主题影片”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过程中感悟红色精神和五四记忆,了解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进师生情谊。

    马国杰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当代青年学子是未来中国社会建设的主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主要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中国强起来的见证者,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在当前世界所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每个同学都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和当代青年应有的历史使命感,并通过亲自演唱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让同学领悟红色精神,要求学生们在学史明理中领悟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性、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真理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

 

上一条:学史明理 躬身于行--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与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郑州大学2021年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