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学史明理 躬身于行--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与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8: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推进共建党支部间的交流合作,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5月7日至8日,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携手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一行28人,共赴革命老区卢氏县开展以“学史明理 躬身于行”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5月7日,赴文峪乡庙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兴贤里社区综合管理基本情况,社区党工委书记李海丽介绍,兴贤里社区是全县精准扶贫最大的移民安置区,共2700多贫困户,1.1万多贫困人口。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社区建设情况、扶贫车间、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并举行了赴卢氏县兴贤里街道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实验室管理中心和药学院共同向社区捐赠了扶贫款和学习用品。

参观兴贤里社区

参观扶贫车间

召开座谈会

随后,赴卢氏县马湾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红色文化展馆,学习革命先烈牺牲奉献精神,接受红色教育。在红色展馆,大家观看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历史展陈,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述,听着一个个久远的故事、看着一张张珍贵的资料照片、注视着一件件带着时代印记的老物件,真实地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长征历史画卷,全面展示了当年红军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感受到峥嵘岁月里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


参观红色文化展馆(组图)

参观学习中,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本色,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将革命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学习中去,立足岗位职责,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

7日晚,组织两个支部党员开展了主题为“突出学史明理 提升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引领大家共同学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在学习中,实验室管理中心马国杰主任对大家讲,高校党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将立德树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在学史中明立身之理、主义之真、为学之道,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8日,来到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重走了长征路,“走一段红军路、 唱一首红歌、吃一顿红军餐、听一段红军故事、受一次党性教育……设身处地的感受红二十五军长征途中发生的故事、感受长征精神”,这是所有党员对这次党日活动的感悟,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和美好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走长征路(组图))

本次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共建的一次拓展,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上一条:郑州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百年征程•时代新章”--记新闻与传播学院、基础医学院主题班会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