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郑州大学举行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09:58    浏览次数:


 

11月3日,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暨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化学实验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是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共有84支队伍254人参加比赛。

    比赛分涉化学实验室场景和非涉化实验室场景,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两个实验室场景共设25个安全隐患点,通过专家现场评定,根据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找到隐患点数量,分类正确与否及整改方案合理性给予打分,分别评出获奖奖项。

 

    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对于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文化意识,养成实验室安全行为习惯,强化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处置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必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高新区公安局来校检查易制爆危化品管理工作 下一条:郑州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