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高新区公安局来校检查易制爆危化品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10:4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程永辉一行四人来校检查指导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工作。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就我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作了介绍,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

程队长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危化品管理举措和平台建设情况,实地查看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参观平台分拣区、暂存柜等,并到化学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实验室管理中心成立后,多方面多层次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建设技术物资服务平台,开发系统管理软件,每一瓶危化品建立二维码身份识别,从采购、内部审批、配送、使用台账、试剂报废、危废处置等全生命流程管理。

高新区公安局对郑州大学创新危化品管理方法和危险品全生命流程管理理念措施予以肯定和赞赏,并建议其他高校学习、推广。

汇报危化品管理工作

参观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库房

检查化学学院实验室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中心在生态与环境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行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