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驻郑部分高校在郑州大学参加教育部实验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9:52    浏览次数:



225日,教育部组织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驻郑西南片区32所高校负责实验室、科技安全的分管领导、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和郑大部分院系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近50人,在郑州大学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安全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做了重要讲话,安排部署2022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分宣传动员、高校自查自纠、各地督查整改、教育部整改回头看四个阶段,全面启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强调切实加大实验室安全投入、落实各级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增强高校科技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安全能力,有效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化学品管理等实验室安全管理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重点发言。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实验室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首届暨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闭幕式在郑州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