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17:10    浏览次数: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为第二届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与院系代表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4月19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议。张倩红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第二届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专家、重点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总结2021年度实验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2年实验室管理重点工作,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宣读《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张倩红先后为受到表彰的部分单位代表颁发奖牌,为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专家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校与院系代表签订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目标责任书。

张倩红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实验室安全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稳定;二要强化管理的各级责任,切实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管理能力和水平,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专家要继续发挥好专业技术优势,协助学校做好督导检查,督促学院、科研平台做好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工作;三要注重问题导向,以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为抓手,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努力为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会后与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教育部召开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培训会。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下一条:超短超强激光实验装置项目开工仪式在郑州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