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17:44    浏览次数:

    6月29日,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汇报会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举行,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会议,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保卫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和重点院系主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主持。

张倩红在致词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既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证学校健康发展、创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较多,造成较大生命财产损失,产生严重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教育部专家组首次对郑州大学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学校按照教育部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一进行了整改。希望学校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整改,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从根本上杜绝事故隐患,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专家组组长郭玉明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开展此次检查的目的、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程序,之后检查组成员听取了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关于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软件资料,并分成两组分别对化学学院、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和学校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等进行了现场抽查。


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汇报会

检查组查阅资料

检查组现场检查实验室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实地调研实验室管理工作 下一条: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