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09:31    浏览次数:

    3月10日-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3年工作会暨实验室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郑州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总会计师徐东升,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各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各行业协会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及相关嘉宾共60余人参加会议。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主持会议


 屈凌波在大会上致词,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实验室管理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效地支撑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校作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单位,积极引领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通过加强内外交流,开展实验项目研究,开展全省性的活动,为提升河南省高校实验室管理水平做出了较大贡献;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承载着中原大地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呼唤,承载着河南亿万人民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期盼,希望大家多来河南看看,多来郑州大学指导工作。


屈凌波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词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介绍了河南省近年来高等教育情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部部长刘克新对分会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了分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姜恩来致词

刘克新总结分会2022年工作并汇报下步工作计划


 会后,开展了主题报告和党建活动,与会代表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曹矿林 摄影报道)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下一条:第五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在郑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