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第五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15:16    浏览次数:

3月8日至11日,第五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秘书处主办、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承办,会议主题为共商资实安全发展,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科技部、“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秘书处,郑州大学、南昌大学、海南大学等14所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科技厅相关领导,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及省内、外高校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南昌大学副校长葛刚,郑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徐东升代表郑州大学向来自科技部及部省合建高校的同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对郑州大学而言,是第二个一流大学建设周期的重要年份和关键时期,希望通过“部省合建”协作会议的有利契机和会议搭建的平台,在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达到携手共进的目的,为部省合建高校的国有资产、招投标和实验室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南昌大学副校长葛刚在致辞中代表南昌大学向第五届协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南昌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希望部省合建高校紧跟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发声、抱团发展,做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人的新贡献。


 

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设施与仪器设备处王晋、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分别围绕《高等学校大仪共享工作现状、问题与经验》、《高校实验室安全与标准化建设》作了报告。“部省合建”中的14所高校分别就本校在资产管理、招投标、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开展了党建活动,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在焦裕禄纪念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生动真实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场面,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在“焦桐树下,聆听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

本次会议紧密结合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增进了“部省合建”在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管理上的协作与交流。(曹矿林摄影报道)


上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下一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到我校实验室管理中心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