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举行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5:01    浏览次数:

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定于2021年11月3日举行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0月25日

比赛时间:2021年11月3日

二、参赛对象:研究生、本科生

三、参赛地点: 化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五楼。

四、参赛要求:

涉化院系每院选派2-3支队伍,其它院系不少于一支队伍,每支队伍3人;

比赛分涉化学实验室场景和非涉化学实验室场景,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两个实验室场景共设25个安全隐患点,其中涉化实验室15个,非涉化实验室10个。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

1.查找隐患点,通过手机端小程序准确拍照上传;

2.提出整改方案;

3.对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指出隐患点对应的所属类别。

五、评审办法

专家现场评定,根据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找到隐患点数量,分类正确与否及整改方案合理性给予打分。

六、奖项设置: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

七、赛前培训:实验室管理中心在正式比赛前邀请承办方对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流程讲解和比赛用小程序进行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单位2021年10月25日17:00前,以院系为单位将《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技能竞赛报名表》(附件1),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楼726A,联系人:刘老师,电话:67781603。电子版发送至SYSGL@ZZU.EDU.CN.

 

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安全)领导小组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术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