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实验管理中心在护理与健康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0:40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6日,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马国杰、副主任王志武一行3人实地考察了郑州大学护理学实验中心并对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进行指导。考察结束后,马主任与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副院长张艳及实验中心管理人员进行了会谈。马主任对护理学实验中心现有的基础设施、实训场所布局、文化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方面,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第一、模拟中心供氧及负压系统要配备压力容器安全标识;第二、用电安全要进一步规范,电器设备要有相应的安全使用位置标识;第三、实验中学生安全防护方面,在使用针头和手术刀的实验中,要做好防刺伤划伤的措施;第四、按照医疗废弃物管理办法做好医疗废弃物管理;第五、护理学实验中心要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对在校学生进行开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生们的日常护理技能。在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为实现学校的整体安全做出贡献、为一流大学建设出力。

    学院下一步将以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为抓手,明确目标,建立安全责任体系,层层落实责任。根据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要求做到1个保障:保障安全;2个加强: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加强监督检查与防范;3支队伍建设:领导小组、专家督导组、管理队伍建设;4次检查:中心自查、院系检查、学校检查、督导检查; 5个到位:观念意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上墙成册、安全人员和安全经费到位、检查督促到位和责任追究到位。(护理与健康学院 供稿)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党支部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