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1:37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柯献辉、张兰,副院长张香成,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相关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柯献辉主持。

       副院长柯献辉首先传达了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年度工作部署、《郑州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学院实验室基础信息核查情况、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资源信息数据采集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情况进行通报,结合近期学校开展的电气火灾隐患排查、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安全稳定排查整治等工作,对学院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近期发生的安全问题及需要进一步落实整改问题,组织大家进行研讨,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加强贯彻落实,杜绝类似安全隐患的发生。另外,就实验室管理、文化建设、规范化运行、成立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卫生督查队伍等问题进行交流,好的做法、好的建议,相互借鉴,对于相配套的条件保障进行商讨解决,共同促进学院实验室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安全稳定。

       最后强调,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绩效评价体系及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填报要求,做好贯彻落实,规范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原始数据及成果汇总,提高实验室服务功能,设备使用效率。(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供稿)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工作专题会议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条: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