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张倩红副校长在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调研实验室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3:11    浏览次数:

张倩红副校长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实验室管理工作


张倩红副校长在化学学院调研实验室管理工作


10月10日-12日,张倩红副校长先后到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就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此次调研以“严格落实教育部整改要求、加强实验室科学规范管理”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和教育部对实验室现场检查整改完成情况等方面。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参加调研工作。调研组成员与实验中心、课题组、教师代表等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大家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座谈中,大家着眼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目标,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症结,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要求立整立改。

张倩红副校长在调研座谈中指出,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贯彻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各类制度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调研期间,实验室管理中心马国杰主任就中心工作职责,学校层面制度建设,三级责任体系建设以及中心责任体系目标与基层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调研组成员还实地检查了各类实验室安全情况,并就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持续整改提出了相关要求。






上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会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