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学校召开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会议(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07:13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会议


4月3日,学校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0年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校领导刘炯天、张倩红、吴宏阳出席,学校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共570余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张倩红传达了《郑州大学实验室工作规程(暂行)》《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暂行)》文件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实验室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并强调要常抓不懈、上下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在安全前提下做到防控科研两不误;要全面整改、提升水平,认真落实教育部整改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形成人人有担子、人人想安全良好局面。

校长刘炯天院士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来校调研提出的有关要求,强化风险点意识,认真做好师生防护,坚持防控高标准严要求。要把责任落实到院系和实验室,强化责任、推动落实。要按照学校清明节放假期间管理要求,加强人员管理,严格纪律,教育引导师生注意自身安全。

他表示,实验室管理量大面广,涉及单位及风险点多,关乎师生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实验室管理,认真开展安全情况梳理和问题整改,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契机全面推进安全工作。

他强调,一是要严格防控,推动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实验室人员登记及消杀通风工作,支持和鼓励老师有序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做好学生入校后的错峰实验和在实验室开展学习与毕业设计安排;二是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对标一流,构建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实验室管理与运行机制,助推基层学术组织改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行实验室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暨实验室首届技术安全专家聘任仪式 下一条:张倩红副校长在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调研实验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