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本科生进实验室”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本科生实验室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重点举措,实验中心积极支持本科生提早进入实验室开展开放性、创新性实验,培养创新人才。

2019年以来,学院本科生开始加入科研团队,进入实验室参与具体的科研实验,通过系统的科研锻炼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过去一年里,本科生开放性、创新性实验,取得了多项成果,其中国家级发明专利1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篇、SCI论文1在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中,由孙亮老师指导张梦鸽、夏佟悦、杨满瑞同学创作的作品《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健康生活指南》(图文类)荣获一等奖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我院《山楂提取物对微囊藻毒素致肝脏损害的干预作用》等47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1项。

本科生参加实验室安全技能竞赛

本科生在应急管理模拟实验室开展创新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