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获第一届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2021424日至2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在河南新乡顺利举行。

此次大赛是省内高等医学院校唯一的公共卫生竞赛项目,大赛主题是培育卓越医学人才、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旨在全面推进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公共卫生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医学生公共卫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来自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和新乡医学院的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我院实验中心在接到参赛通知后积极响应,经过精心组织,认真选拔201620名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进行集中训练。比赛培训阶段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都派出师资对参加复赛选手进行公共卫生综合技能的联合培训。

技能竞赛设置个体防护、样本采集、现场检测、卫生处理、体格检查、现场急救、案例分析等7个站点。我院派出的8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操作熟练,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展现了扎实的公共卫生专业技能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