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人才培养项目2020年“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和质量控制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2020818日,由我院承办2020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和质量控制培训班开班。河南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徐淑雷、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付晓丽出席开班仪式,省疾控中心人才培养项目办公室负责同志、本次培训班部分授课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各地市疾控中心的124名业务骨干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阿有梅主持。

付晓丽书记代表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省卫健委和省疾控中心对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表示欢迎。付书记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将全力办好培训,精心做好服务,为全省卫生疾控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学科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付晓丽致辞

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徐淑雷也结合我省疫情防控中的实际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的要求,阐述了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和质量控制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就各级实验室的软硬件更新以及管理、技术提升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当前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实验室的建设中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充分等问题和短板仍然存在,提升实验室设计、生物安全和质量控制水平十分迫切,希望全体学员能提高认识,尽快适应角色,抓好学习交流,切实提高能力,带动基层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发展水平提升。

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徐淑雷讲话

本期培训班是针对我省基层疾控系统实验室设计、生物安全和质量控制水平提升的专题培训,培训时间为818日至31日,培训班邀请到了来自国家疾控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郑州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