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院建设数字化实验室运行管理平台,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升学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完善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学院实验中心整合了实验室热源安全监控、智慧电源管理、大型仪器共享和实验室门禁管理等系统,组织搭建了“实验室运行管理平台”,有力促进了实验室日常管理便利、安全、高效,提高了科学化管理水平。



该平台搭建的门禁管理系统与师生校园一卡通无缝链接,并绑定了大型仪器设备预约功能,充分发挥了实验室资源和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与作用,为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大型仪器共享可实现从仪器设备的申报、审批、采购、合同签订、验收、使用、维修、报废、档案管理等的全周期管理,使实验设施和仪器设备管理更加规范化、流程化和信息化。

CAEB4


学院实验中心将以“信息化促进教学现代化”、“智能运维提升服务品质”为理念,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丰富实验教室的信息化,打造可见即可得,简单易用的信息化服务,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高质量教学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