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中心组织收看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安排,20211021日下午,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收看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

此次讲座由我校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健教授主讲,专家分别围绕《提高认识 讲究方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创新管理机制 筑牢安全防线》开展报告。此次讲座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实验室管理队伍和新入学的2021级研究生。因疫情影响,学术报告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办。

经过三个小时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学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安全的意识,学习了实验室危化品、气体、生物安全风险管理知识,同时对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如何维护自身安全、实验室安全的法律法规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