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前,学院于6月22日和23日两次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工作部署。6月28日上午,学院领导带领实验中心人员及各楼层实验室负责人员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各楼层实验室环境有明显改善,但B区2楼和3楼部分实验室仍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化学试剂放置不够规范,学习室和实验室未有效分离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明确了整改期限。检查过程中,院领导多次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持续加强安全卫生意识,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保持安全、卫生、整洁的实验环境。


实验室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实验室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