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州大学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图)

作者:时间:2018-03-06点击数: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作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代表,与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一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郑州大学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作为首届“全国文明高校”代表上台领奖。

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是郑州大学继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近年来,郑州大学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创办一流大学和培养一流人才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多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全国“最美医生”、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等先进典型。

2015年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郑州大学在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同时,紧密联系实际,着力工作创新,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六个好”创建标准要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育弘扬核心价值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筑梦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构建师生精神家园;加强校园环境建设,着力营造优美育人环境;加强阵地建设管理,着力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7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启动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动员会、协调会,制定周密详实的工作方案。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分工协作、通力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指标体系,形成高质量的创建档案,圆满完成系列申报工作,在教风学风建设、文明知识普及、校园环境美化、校园秩序维护等方面掀起了新的文明创建高潮,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考核组专家的充分肯定。9月26日,中央文明办对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予以公示,经过严格审核、优中选优,郑州大学被推荐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单位。

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对郑州大学长期以来文明创建工作成绩的肯定。郑州大学将以此为激励,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巩固成果、提升水平,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积聚新能量,作出新贡献。 (图片来自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表彰大会现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受表彰单位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作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代表参加会见和表彰大会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