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学生社团公益文化月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8-03-09点击数:

为响应联合国发起的旨在宣传和倡导志愿者参与社会义务服务重要作用与奉献精神的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活动,12月3日,以“一流建设聚众力,公益路上郑当时”为主题的学生社团公益文化月暨“国际志愿者日”开幕式在我校本源体育场东侧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22个学生社团协办,共有六百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在场地中部设置舞台,并以舞台为中心,两侧以及入场处设置公益文化衫设计大赛成果展览及投票区,舞台南北侧区域分布各志愿及实践类社团的外展活动。同学们在大本营处领取“积分卡”参与外展社团举办的活动,通关集章,并欣赏舞台上精彩的节目,最后回到大本营处凭章数兑换相应奖品。

“走吧,集章去”,在大本营领过积分卡的同学们开始穿梭于各个帐篷之间。在心理协会前,一位同学将写给公益的三行情书贴到展板上;在读书会前,同学们绞尽脑汁地思考干事们提出的问题;在思源之家前,同学们通过扫码答题,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多了解;营销协会以答题讲解的形式普及防范传销的知识。同时,也有物流协会为同学们提供寄明信片的服务。致信于己,落笔予你,这是一场多么美好的时光慢邮公益活动。在进行游戏之余,还有精彩的舞台节目供大家欣赏:手语表演暖人心窝,吉他弹唱动人心弦,钢琴曲优美动听,九个节目形式多样,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思源之家关爱自闭症儿童,曙光公社关爱残障人士,他们都有侧重点,我了解了他们的相关知识,也提醒了我原来有这么多有需要帮助的人,增强了我的公益意识。”17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王德昕在参加完活动后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在郑州大学学生社团第一届创意公益文化衫设计比赛中,曙光公社获得一等奖;读书会和名人山庄并列第二;营销协会、2015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二班以及2016级市场营销一班获得了三等奖。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