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作者:时间:2018-09-17点击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我们学习、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我们打开了认知世界的一扇门窗,创造了一个求知的知识宝库。互联网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网络诈骗、谣言、暴力等事件时有发生,严重侵害着网民的权益,影响着社会健康发展,也危害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校园和国家网络安全。在此,向全校师生发起以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网络法制的践行者。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我们应坚持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武装头脑,自觉遵守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循网络行为规范,依法上网。自觉选择健康信息,抵制不良信息,辨别网络陷阱,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极端思想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宣传者。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先进文化,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遵从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拒绝网络低俗行为,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三、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我们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主动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拒绝非法网络借贷,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筑牢安全防线,积极在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动中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

四、敢于发声亮剑,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我们应切实承担起时代重任,要不断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要敢于发声亮剑,坚决同网上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势力作斗争,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不断提升网络素养,争当中国好网民,争做网络时代的新青年;要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传递网络正能量,共同推进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

老师们、同学们,“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奏响网络文明安全的郑大之音,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网络管理中心

2018年9月15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