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两项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入选全省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作者:时间:2018-12-18点击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审工作,共计32个项目入选。郑州大学申报的《目标导航+文化品牌——郑州大学“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平台探索与实践》和《实施“志愿星”系统,深耕实践育人效果》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目标导航+文化品牌——郑州大学“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平台探索与实践》项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具体负责。该项目将文化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按照“精准化、全程化、协同化”的工作思路,构建了分学期“八大教育目标+八大校园文化品牌”模式,让学生在校期间有层次、分重点接受全方位教育,实现教育目标与校园文化教育活动的有效链接。

《实施“志愿星”系统,深耕实践育人效果》项目由校团委具体负责。该项目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以实践育人为载体,形成了“志愿星”系统。该系统以“一个平台,两个面向,三条主线、四级联动、五彩计划”为构架,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实施对志愿者的认定制度,创新性实行星级志愿者评价机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发挥了实践育人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郑州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推进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开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