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四届学生干部工作论坛

作者:时间:2018-05-21点击数:

2018年5月6日,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于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郑州大学第四届学生干部工作论坛。本次学生干部工作论坛以“如何使学生会、年级委、班委会三方协调发展,打破工作壁垒?”为主议题,旨在增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提升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各级团学组织建设,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午9:30,论坛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冀娟、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张衡出席,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院系学生会、班委会等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会上,校团委书记冀娟为本届学生干部论坛致开幕词。她指出,首先,学生干部要提高、强化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对于党创新理论的成果,要真学、真懂、真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号在北京大学的讲话、5月4号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阐述,省委书记王国生5月3日到我校与青年师生座谈时的讲话,都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青年一代思想工作的重视,我校学生干部要着重学习讲话内容,要提高政治性,要有与自身相匹配的能力和觉悟。其次,作为青年领袖,一定要敢想敢做,提高先进性。面临不同的形势,学生干部不能循规蹈矩,必须要有创新。最后,作为学生干部要提高工作本领,要小心谨慎有敬畏心,提高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要有主人翁意识,抓住郑州大学一流建设的关键机遇期,在和学校同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出彩人生!

2017级书法学院闫弘祖同学在参加论坛后感慨道:“此次学生干部论坛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以及自身政治觉悟的重要性。身为学生干部,我们一定要树立好榜样,增强大局意识。在工作中,注重及时有效的沟通,分工明确,切切实实地为大家做些实事,提供大家需要的帮助,不辱时代使命,凝心聚力为学生、学校服务。”

开幕式结束后,分论坛会议在南核心教学区五区举行,五个分论坛与会代表针对各分议题开展讨论。下午5时,总论坛会议及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会上,各分论坛总结汇报讨论结果。随后,校学生会主席盛嘉昭进行总结发言。他带领在场学生干部研读此次论坛的材料汇编,使其更加了解关于学生干部工作的任务和改革,并希望在座学生干部通过这次论坛能够有所收获并分享给院系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