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何清

作者: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何清,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0年7月 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2002年7月完成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后工作,之后留所到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

    在研究过程中,注重创新算法与理论,侧重于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主要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领域对大数据挖掘算法与云服务进行创新,提出了基于超曲面的系列机器学习算法和极小样本集抽样方法与相关理论,以及被广泛引用的并行聚类PKMeans算法和ESVM算法。2008年基于云计算技术组织开发了国内最早的用于大数据挖掘的系统PDMiner。率领研究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三百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三十余篇。近5年在Google被引用2528,h指数24;i10指数51。在百度被引用4033次,H指数34。授权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10个。任现职以来组织课题组获得973项目课题和863课题、国家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近30余项。

    已指导研究生三十余人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全部获得过包括国家奖学金在内的各类奖励,毕业生大多在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所和BAT、华为等知名企业工作。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担任岗位教授,是人工智能课程的责任教授和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

2015年获得国家奖励获准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二等奖,2018年获得PAKDD2018国际会议最有影响的论文奖。

    邮箱:heqing@ict.ac.cn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