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院简介


1、学院历史沿革

1.1 建设背景

    2017年6月,省相关领导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商讨与国科大在郑办学事宜,2017年7月,召集郑州大学,研讨建设高水平大学方案,提出了“两平台一大学”的建设方案:

    1、与中科院合作,建立实体研究所;

    2、以实体研究所为基础,建设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3、以研究院为依托,与国科大合作,成立国科大河南学院。

1.2 洽谈合作、签署协议

    按照建设规划,校长刘炯天院士和副校长关绍康先后带队到中科院多家研究所调研洽谈合作。目前,已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过程工程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和自动化研究所签订共建研究所协议,分别联合共建分子催化与合成研究所、绿色催化研究所、纳米科学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中心、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和智能多媒体计算研究中心。

校长刘炯天院士带队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商谈

校长刘炯天院士带队赴计算技术研究所商谈

校长刘炯天院士带队赴自动化研究所商谈

副校长关绍康带队赴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商谈

副校长关绍康带队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商谈

副校长吴宏阳带队赴理化技术研究所商谈

与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12187

58573

与计算技术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BD958

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C76D

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1.3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简介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是郑州大学受河南省人民政府委托,依据河南省主导产业和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求,与中国科学院多家研究所(中心)共同组建的一流科研教学机构、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优势特色学科平台、行业关键技术研究高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新技术输出和企业孵化中心。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坐落于郑州大学北校区,是集科研、人才培养、高技术输出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结合郑州大学一流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化学)及新兴学科,在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个方向设置多个研究所(中心),聘任中科院系统院士、长江学者、杰青等高层次人才任研究所首席科学家(PI),与郑州大学相关领域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等共同组建科研教学团队,联合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充分利用郑州大学本科生源优势,发挥中科院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及先进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实行双导师制。公共课程由郑州大学承担,专业课程授课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郑州大学共同承担。借助中国科学院智力支持,为郑州大学培养优秀人才。同时结合郑州大学所属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技术转移转化、本地产业资源方面的优势,积极促进中科院优秀成果服务河南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新型产业的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