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陈云霁

作者: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陈云霁,男,1983年生,江西南昌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助理、智能处理器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是计算机体系结构和机器学习。率领其团队研制了国际上首个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芯片,其研究成果已经大规模应用在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中。学术论文多次获得计算机体系结构顶级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受到哈佛、斯坦福、谷歌等上百个国际知名机构跟踪引用。因此,也被Science杂志刊文评价为深度学习处理器的先驱和领导者。

    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并被MIT技术评论评为全球35位杰出青年创新者(2015年度)。

    邮箱:cyj@ict.ac.cn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