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田霖

作者: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田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科院计算所南京研究院副院长。

田霖同志长期从事宽带移动通信、计算与通信融合领域的研发工作,共主持了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近期发表EI/SCI论文50余篇,中英文专著3本,多篇论文获本领域国际旗舰会议的最佳论文奖;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9项,提交国内外标准提案35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突破了无线资源管理领域的一系列核心技术,基于此研制出的协议栈软件系统已被国内外多家单位购买,打破了国外公司在通信核心协议栈领域的长期垄断;提出了通信与计算融合的超级基站架构,致力于解决未来移动通信系统超大容量及超低能耗的需求,研制出超级基站工程样机,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成就展,相关成果已应用到国内首个卫星移动通信地面站系统中。先后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北京市专利奖等,并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科学院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

邮箱:tianlindd@ict.ac.cn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