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郭丰启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郭丰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5年6月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2000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北京感光化学研究所,2002年2月至2004年6月在美国北达科塔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7月至2006年6月在美国弗罗里达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7月到郑州大学化学系工作。已在国内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5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课题组围绕光与有机小分子、有机金属配合物、共轭高分子材料相互作用后所发生的物理和化学过程。利用各种光谱技术(例如吸收、荧光、磷光、激光诱导的时间分辨光谱等)揭示光吸收和光发射的机理。利用各种材料的吸收和发射特性来设计合成新型有机染料、非线性光学材料、太阳能电池天线分子、光致发光和电致发光材料及荧光探针分子。

郑州大学《Physical Chemistry(全英文)》主讲教师,该课程获得教育部来华留学精品建设课程。郑州大学《Physical Chemistry(双语)》主讲教师,该课程被评为河南省双语示范课程。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分别获得河南省二等奖、河南省特等奖和国家铜奖。

 邮箱:fqguo@zzu.edu.cn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