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郑州大学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2020-03-21    作者:    来源:学生处研修中心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4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遴选结果,全国共有40家单位入选,郑州大学位列其中。

本次遴选工作自2018年7月启动,经过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12月正式公布结果。在组织申报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担任培训研修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担任副主任并代表学校现场答辩,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处),学校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深入挖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保障了申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进行,最终成功入选。

据悉,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意义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标准(试行)》要求,健全组织机构,完善政策保障,加大经费投入,高标准建设好郑州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为开展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工作任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66831



上一条:郑州大学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下一条:我校在确山县竹沟设立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实践基地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