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郑州大学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2020-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教育部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工部高度重视,立即响应、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学校200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网络培训,注册报名率达100%。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为期40天,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4个环节,设计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6大课程模块,旨在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

自培训以来,学校辅导员积极参与线上课程学习,全程收看专家直播答疑,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交流。学校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砥砺奋进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行动践行育人初心,持续锻造凝心铸魂硬核功力,切实提升特殊时期工作本领,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郑州大学开设线上“辅导员大讲堂”
下一条:郑州大学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