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年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研修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

2021-12-22    作者:马一茗    来源: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至20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工作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研修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出席开班仪式。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宋志豪,郑州科技学院学工部部长王世军,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以及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聂娜主持。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郑州地方27所高校3000余名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张倩红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学校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绩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基本情况,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研修中心科学安排培训内容,精心挑选授课专家,努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培训服务保障工作,勉励参训学员抓住机遇,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学有所获。她希望学员提出宝贵的建议,帮助研修中心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

葛飞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思想引领;二是增强学习能力,勤思善学修身;三是改进教育方法,务实求真力行。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机遇和挑战,辅导员要积极主动作为,以砥砺奋进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行动锻造凝心铸魂硬核功力。

开班仪式最后,刘超为本次培训班授班旗。

此次培训邀请五位思政骨干专家围绕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辅导员科研能力、网络思政教育、高校突发事件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评估与干预等专题为学员作报告。结业仪式上,来自郑州师范学院、郑州财经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商学院的五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新了思想理论,提升了学生工作综合素质和能力,将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思路,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作出新贡献。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助力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高质量内涵发展,进一步拓宽中心服务高校、服务社会的渠道和范围。未来,培训研修中心将着力打造具有郑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品牌,切实建设成立足学校、服务中原、辐射全国的一流示范平台。

2021年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研修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聂娜同志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暨教育厅机关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辅导员暑期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