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辅导员暑期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7-07    作者:马一茗    来源: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浏览次数:[]

7月5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举办的2021年郑州财经学院辅导员暑期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洛阳顺利开班。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主任刘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聂娜,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副校长陈静,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志强及郑州财经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陈志强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陈静宣读《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年辅导员暑期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引导辅导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锻炼业务能力,提高育人水平。

刘超介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目前的发展状况、郑州大学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为郑州财经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聂娜为本次辅导员暑期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进行授旗,郑州财经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吕洛乐接旗。

辅导员代表黄脘容发言,分享了入职一年自身的成长和感悟,感谢学校为辅导员提供的培训机会和平台。

仪式最后,李国强讲话。他首先对郑州财经学院学管队伍和辅导员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目前辅导员队伍呈现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良好风貌。现阶段,全体师生员工紧紧围绕本科教学评估的目标和任务,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状况,切实增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对辅导员提出五点要求:政治要强;学识要广;情怀要深;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希望辅导员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聂娜作了《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促进辅导员职业发展》专题报告。她用自身实际经历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总结分享,对近年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和规则变化进行分析解读,引导大家在“动”中把握大赛之变,在“静”中把握大赛不变,并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题型进行解析,具体实例的分享使在场辅导员深入学习了大赛的具体内容,为其今后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辅导员培训为期4天,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夯实理论知识,增强学生管理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加快推进工作创新。

开班仪式现场

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超发言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聂娜发言

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发言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宣读文件



上一条:2021年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研修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学术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